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塞爆!初三走春高速公路中部路段出現停車場…

大年初三,天氣晴朗,民眾出遊走春多,高速公路中部路段塞車嚴重,南下路段更是走走停停,4線車道像大型停車場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大年初三,天氣晴朗,民眾出遊走春多,高速公路中部路段塞車嚴重,南下路段更是走走停停,4線車道像大型停車場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2/07 12:2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今天是大年初三,高速公路的交通狀況,只有2個字可形容,那就是「塞」和「擠」!拜天氣之賜,又是民間農曆年走春習俗,不少民眾全家出遊,結果,從匝道開上高速公路,才知車潮如川流不息般大量湧進,車輛走走停停,中部南下路段尤其壅塞,時速在20到40間,車道湧現車龍,宛如大型停車場。

國道七隊表示,從今天早上10點過後,國道3號車潮明顯增多,和美到中彰系統交流道車速39公里、烏日到中投時速30公里、中投到霧峰時速30,南北都很塞,南下尤其嚴重,車多發現一些小擦撞車禍事故,所幸情況都不是很嚴重,很快排除。

國道三隊指出,今早10點過後,國道1號南北向都出現塞車,南向塞得特別嚴重,其中,北向南屯交流道至台中系統交流道(181-165公里)、北向北斗交流道至埔鹽系統交流道(220-207公里),時速都不快,因為車多導致車陣回堵造成交通壅塞。

國道三隊說,國道1號往北塞,往南同樣也奮車多回堵,又以南向王田交流道過了大肚橋之後,至北斗交流道間(189-220公里)交通量更是擠。

為了儘快紓解車潮,國道三隊表示,台76線埔鹽系統交流道接國道1號南、北向均封閉,今天下午1點到傍晚6點實施高乘載管制,而在南向豐原到大雅、彰化到埔鹽系統,以及北向埔鹽系統到彰化、大雅到豐原,前述路段會機動開放路肩路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