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破天荒!南鯤鯓廟抽國運籤 60支籤竟都「博沒杯」

最後一支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最後一支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2/05 12:06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破天荒,有「台灣王爺總廟」稱譽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,今天上午11點循例在農曆春節大年初一抽國運籤,籤筒內60支籤竟都未獲得3聖筊,未抽出國運籤,創廟358年首見60支甲子籤竟未出籤,「無字天書」讓信眾議論紛紛。

南鯤鯓廟抽國運籤一向神準,十分受注目,今年第9年在年初一抽國運籤,因已連抽2年下籤,之前籤詩也被人惡意變造假籤詩,造成廟方困擾,一方面也因廟方解籤,「好就好,講不好,顧人怨」,公親變事主,決定各方各自解讀豬年國運籤,免生困擾。

但沒想到今上午11點開始擲筊抽國運籤後,抽籤官侯賢遜一支一支從籤筒中抽籤支,擲筊官董事長王連興卻都博沒杯,侯賢遜臉色沈重,花了40分鐘,來到最後一支乙丑籤,侯賢遜還特別向五府千歲稟報,但王連興最後一搏,還是擲筊只得2杯,未3連杯。王連興當場向五王高喊「歹勢」。

擲筊到剩5、6支籤時,有信眾在旁說廟方今年不解籤,五王生氣了,才不出籤,侯賢遜解釋說,南鯤鯓廟今年不解籤,有其理由。

在連60支籤都未擲連3筊後,未出豬年國運籤,侯賢遜說,一般擲筊,最多抽13支就會搏3聖筊抽中,但今天是南鯤鯓代天府創廟358年有史以來第一次60支籤都未3聖筊抽中,對國家運勢、民生,五王一定有所啟示,不出籤,無字天書,就讓各方各自解讀。

相關影音

60支籤詩都未3連杯抽出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60支籤詩都未3連杯抽出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最後一搏擲筊,還是未獲3連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南鯤鯓廟董事長王連興最後一搏擲筊,還是未獲3連杯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