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比蓮花燈還狂!高雄燈會「夜市牌坊」長這樣

高雄燈會規劃「金銀財寶夜市」牌坊曝光,不過許多網友卻認為這看起來和「喪事」的牌坊沒有兩樣。(圖擷取自PTT)

高雄燈會規劃「金銀財寶夜市」牌坊曝光,不過許多網友卻認為這看起來和「喪事」的牌坊沒有兩樣。(圖擷取自PTT)

2019/02/03 21:51

首次上稿 19:42
更新時間 21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觀光局配合高雄燈會打造的「金銀財寶夜市」,今天牌坊正式亮相,不過令人驚訝的是,該牌坊不僅意外看起來像是傳統「喪禮」現場的入口,一走進去旁邊整排詭異的「蓮花燈」,更讓許多網友看不下去,直說「夜市都要變告別式了」,晚上看起來更陰森,怎麼還敢去。

高雄市觀光局舉辦的「2019金銀河愛河燈會」將於9日展開,其中愛河旁規畫的「金銀財寶夜市」,就是模仿「懷舊古早市集」的概念,將會邀請棉花糖、捏麵人、畫糖等攤位進駐,讓民眾感受到不同的燈會氛圍。然而,今天「金銀財寶夜市」的牌坊正式曝光後,其奇特的復古造型卻被網友們狂噓,認為這看起來和「喪事」的牌坊沒有兩樣,且入口後方整排詭異的「蓮花燈」,晚上看起來更毛了,小朋友不被嚇壞才怪。

如果仔細看,蓮花燈由裡透光還會旋轉,Q版的小沙彌等人物也算可愛,燈排牌樓圖案看得出花了一番工夫,取名叫「金銀財寶夜市」也緊貼著發大財的概念,但是這些東西搭配再一起就是怪怪的。

網友們紛紛留言,「鬼進來殯葬發大財」、「門口再擺幾個花圈就完美了」、「這不叫做復古風,這比較像是陰間風」、「中華冥狗美學」、「快點過去賣孟婆湯」、「子孫有孝順謀?」、「金銀財寶夜市,可以佣金紙交易嗎」、「讚,一進去就接蓮花燈」。

對此,本土樂團「拷秋勤」也在臉書上狠酸,「高雄,北阿飄的人啊,有發大財嗎?屋喔」、「有走金銀河嗎?屋喔」,甚至還說,高雄再搭個紙紮的迪士尼樂園跟賽馬,「一切就完成(燒)得差不多了」。

不過,也有網友秀出高雄2018年和2017年的燈會照,指出其實這幾年的牌坊樣式幾乎都大同小異,「菊式美學也不比韓式美學高明到哪去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