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博愛座的都在睡 她心寒:打鋼釘穿背架搭高鐵一路站到桃園

邱姓網友從台中一路站到桃園,直到遇到友人才有位置坐;照片由讓位友人拍攝。(擷取自爆廢公社)

邱姓網友從台中一路站到桃園,直到遇到友人才有位置坐;照片由讓位友人拍攝。(擷取自爆廢公社)

2019/02/03 16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邱姓網友今(3日)PO文分享,去年因脊椎碎掉,開刀打鋼釘,平時須穿戴背架支撐身體,某天坐高鐵,卻沒人讓位給穿著明顯護具的自己而感到心寒,「希望各位可以善待身邊每一件人事物,有些關心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。」

邱女在《爆廢公社》表示,去年夏天因臨時有事要到台北,但手術後無法久坐久站,不適合搭乘路程顛簸、時程過長的客運,在高鐵對號座賣完的情況下,只好購買自由座。

脊椎開刀、裝鋼釘後,對她而言每一個行動都是刀割的感覺,她忍痛從車廂尾巴走到博愛座,卻見座上乘客都在睡覺,一路上也沒人讓座,列車到桃園後才遇到認識的朋友讓位,「起初我也不相信會有人可以冷眼旁觀,但親身經歷過才知道,有些善良的人⋯也只是出張嘴而已⋯」

對於邱女的為難,部分網友表示能感同身受,「博愛座真的都是可遇不可求的⋯我懷孕要坐電梯也因為肚子不明顯被白眼,重點白眼我的人沒懷孕,沒行動不便」、「辛苦了⋯脊椎開過刀感同身受」。

但有人持不一樣的看法,「博愛座沒有應該給誰坐,有隱疾也看不出來!買對號座的人也不需一定要讓出座位,讓不讓座是想要,不是一定要」、「我也不知道那支架是做什麼用的,會以為是脊椎矯正器,我會想:這麼長,好像真的不適合坐著;的確,不是每個人都必須且應該『看得懂』的」。

有網友建議,「即因我們並未發生和你們一樣的事情,我們無法理解你們有多痛苦,因此當你們有需要時我們才需要你們開口說話尋求幫忙,沒有人應該幫忙誰,願意幫忙是美德而非義務」、「其實直接跟列車長講,他會熱於幫助的,而且他能知道哪些位置沒人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