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捷運將施工衝擊土城中央路交通 福田路啟用紓解

新北市工務局在中央路4段及國道3號間,開闢頂埔6號道路,並命名為福田路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新北市工務局在中央路4段及國道3號間,開闢頂埔6號道路,並命名為福田路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2/01 16:31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工務局為疏解三鶯線捷運將在土城中央路4段施工,預期會影響交通流量並造成交通衝擊,在中央路4段及國道3號間,開闢頂埔6號道路,並命名為福田路,市長侯友宜今天主持通車典禮,樂見福田路在農曆春節前通車,不僅可以分擔中央路車流,還可強化頂埔與媽祖田之間的聯繫,提供便捷安全的路網捷徑。

工務局長朱惕之說,位於土城最南端的頂埔與三峽相接,近年來因土城工業區、頂埔科技園區蓬勃發展,帶動工商產業、人口發展迅速成長,再加上捷運頂埔站開通,以及捷運三鶯線動工後,讓原有台3線、土城中央路4段車流日益壅塞,因此在頂埔科技園區東側和國道3號土城段間計畫用地,斥資7億餘元,徵收土地及新闢頂埔6號道路。

新工處說明,頂埔6號道路全長約9百公尺,寬15公尺,雙向各一線車道,道路左側設有人行道、右側則開闢一條自行車道,並於前端龍泉溪段設置水閘門,以及道路箱涵、共同管道、擋土牆、照明等民生設施。

頂埔6號道路起點位於媽祖田、在靠近頂埔鴻海園區出口銜接頂埔2號道路,兩條道路銜接命名「福田路」,作為通往三峽介壽路及捷運頂埔站的替代捷徑,紓解土城頂埔、媽祖田、三峽間往返車流,促進地方繁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