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市推廣流浪貓犬TNVR、與21家獸醫院簽約認證

市長鄭文燦頒證後,與TNVR認證獸醫院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市長鄭文燦頒證後,與TNVR認證獸醫院合影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9/01/31 12:22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針對流浪貓犬,市府推動TNVR(Trap誘捕、Neuter絕育、Vaccinate防疫、Return回置)政策,去年流浪貓接紮2624隻、流浪犬也有836隻,為了讓抓紮途徑更多元,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和獸醫院簽約,加入TNVR行列,今天舉行授證儀式,由市長鄭文燦將TNVR友善動物醫院認證、貼紙頒發給21家獸醫院,讓民眾更容易辨識。

授證儀式在桃園區中聖里紐約廣場社區舉行,該社區推動TNVR十年有成,如今已經沒有街貓,只有崔美瑛還帶著里貓纖纖亮相,只是纖纖養的肥肥胖胖,鄭文燦還消遣「肥貓」該減肥了,獸醫師也說明TNVR的貓犬會剪耳朵,公的剪左邊、母的則剪右邊,希望志工捕抓流浪貓犬要特別注意,不要重複捕抓。

鄭文燦說,流浪犬貓一直是各縣市重要公共政策議題,涉及生命教育、動物與公眾安全以及公共衛生問題,因為針對流浪貓犬推動TNVR,這是一個革新的流浪動物管理觀念,此方法在許多國家被提出能有效控制流浪動物數量,未來也希望位於新屋的動物保護園區是中繼站,成為民眾犬貓認養中心。

動保處長陳英豪表示,桃園市從104年,開始推動街貓TNVR,第一年的657隻,逐年增加,107年更達到2624隻,4年共完成了6903隻街貓的結紮;106年展開流浪犬TNVR,第一年244隻,107年已增加至836隻,顯示民眾對於TNVR的觀念日益提升和接受;目前桃園TNVR與動保團體合作,去年同步推動和動物醫院簽約合作,讓受過訓練的志工直接將流浪貓犬送到醫院結紮,今年加入21家TNVR授證動物醫院。

鄭文燦說,動物園區設在新屋區,導致當地犬隻棄養情形嚴重,去年動保處結合志工到新屋區進行家訪拜訪2630戶人家,犬隻接受接紮235隻、2132隻執入晶片、2400隻注射狂犬病疫苗,讓新屋犬隻棄養的情況大幅改善,今年家訪將擴大至觀音區。

市長鄭文燦看著中聖里的里貓纖纖,開玩笑說牠應該減肥了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市長鄭文燦看著中聖里的里貓纖纖,開玩笑說牠應該減肥了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