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神農獎頒獎 蘇貞昌鞠躬感謝:農民才是最接地氣

神農獎今天頒獎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神農獎今天頒獎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1/30 22:56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模範農民頒獎典禮,他深深一鞠躬向在場農友道謝,他說,農民才是真正最接地氣的人,務農是實實在在把雙腳踩進土裡,政府要幫忙把市場通路打開,讓農民有希望、有利潤。

農委會今天舉辦「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」,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頒獎典禮,致詞時表達祝賀之意,肯定各得獎人對農業的努力與貢獻,並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頒發十大神農獎當選人證書、匾額及獎金20萬元,12名模範農民也獲頒當選證書及獎金10萬元。

蘇貞昌在台上鞠躬道謝,蘇貞昌向所有得獎的農友說,各位才是真正接地氣的人,務農的人實實在在踩在土裡,感謝農民朋友,台灣農民實在有夠厲害,還有研究者不斷研究,不斷改良,才讓各種農產品有各種進步,我們的農民勤勞、用對方法,才讓農產品可以贏別人,美國、中國都無法像台灣一樣,同時間可以吃到不同農產品,又美又便宜又多樣。

蘇貞昌說,以得獎者做為模範,要表示政府對農業的重視與對農民的感謝,農委會一定要讓研究所的研究人員,長期有資源好好研究,台灣進步改良才會快,相關機關要保障專利不要被偷走,政府要做的就是這樣,另外海關顧門要顧好,不要讓疫區病毒進來台灣,否則養豬的人將損失兩千億元,這是政府責任。

蘇貞昌指出,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也是農家子弟 ,努力求學後拿到博士學位,期望拿出辦法,讓研究人員繼續開發,政府則要把市場通路打開銷售出去,不是只是頒獎,而是要讓農民有希望、有利潤。

獲頒十大神農的農民包含栽種有機蔬菜的吳文岳和李家豐、養蜂的鄭金崑、種植茶葉的林耀精和生產茶油的黃捷纓,都通過多種優良農產品及安全認證,還有鄧進得的桂丁雞、謝明樹的紅龍果、邱順天的鴨油及侯兆百的毛豆都外銷日本、美國或南向國家,「廖秉鋐」更是把文心蘭銷到杜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