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七乙線重機競速頻惹禍 小心吃罰單

台七乙線彎道多,汽機車競速不僅製造噪音,車禍頻傳,令人看的怵目驚心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台七乙線彎道多,汽機車競速不僅製造噪音,車禍頻傳,令人看的怵目驚心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2019/01/27 23:53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連接桃園市復興區與新北市三峽區的台七乙線,全程限速為40公里,因彎道多、沿線多為兩線車道的山路,成為許多汽機車駕駛挑戰技術與速度的首選路段,除了汽機車排氣管製造擾人噪音,過往車禍事故頻傳,讓沿線居民住的、行的心驚驚;有鑑於此,桃園市警局交通大隊在台七乙線9.1公里(往三峽)建置固定測速桿,已於去年12月14日公告啟用,迄去年底短短18天已開出逾100張超速罰單外,該路段每隔1公里並設置測速照相警示牌,及路中央設置防撞桿,提醒駕駛人勿超速行駛以維安全。

大溪警分局統計,從去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,台七乙線在大溪轄區路段共發生98件車禍事故,其中重型機車、大型重型機車的事故80件,約佔81%導致1人死亡、80人受傷,不僅事故數量比汽車多,傷亡數也遠較汽車事故18人受傷嚴重。

警方分析,重機車、大型重機車事故中,高達54件是自摔車禍,唯一1件死亡車禍,就是發生在9月13日下午台七乙線11.4公里過彎自摔事故導致,當時22歲鄭姓重機騎士行經該處轉彎不慎自摔滑倒,人摔到路旁水溝,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。

大溪警方強調,固定測速桿已開拍取締,沿線設置測速取締標誌「警52」用以警告車輛駕駛人前方路段常有測速取締執法,警方不定期以手持式測速雷射槍取締超速、測速攔檢,週六、日等例假日配合環保局施取締「改裝(噪音)車輛」攔檢勤務。

另外,為防止機車騎士跌落排水溝,協調復興區公所針對易肇事路段加裝水溝蓋和防撞桿,希望多管齊下提醒汽機車遵守限速注意安全。

台七乙線沿線設置測速取締標誌「警52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台七乙線沿線設置測速取締標誌「警52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警方在台七乙線多管齊下進行取締執法,圖為不定期以手持式測速雷射槍取締超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警方在台七乙線多管齊下進行取締執法,圖為不定期以手持式測速雷射槍取締超速。(記者李容萍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