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孩童解釋「流感快篩」遭抗議 醫舉舊例嘆做人好難

向孩童解釋「流感快篩」遭抗議,醫舉舊案例無奈回應。(圖擷自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」臉書)

向孩童解釋「流感快篩」遭抗議,醫舉舊案例無奈回應。(圖擷自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」臉書)

2019/01/27 14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1年前因沒有向孩童解釋做流感快篩流程而遭家長嗆聲要登門「親自向孩童道歉」,因此都會向孩童多做解釋,沒想到日前一名婦人卻為此抗議,說醫師向孩子說太多、嚇到孩童,讓醫師感嘆做人好難!

綜合媒體報導,該名醫師在臉書「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- Dr.陳木榮醫師」發文,表示昨日在為孩童做流感快篩前向孩童解釋相關流程,卻遭家長抗議「流感快篩就是快速抓住孩子快速做完,你為什麼要跟我的孩子解釋那麼多?你嚇到他了!」

該名醫師相當無奈,PO出一年前和其他孩童家長的對話紀錄,孩童家長向醫師表示,因醫師未向1歲孩童解釋快篩步驟而嚇到孩童,導致孩童晚上一直惡夢不斷,醫師則回應:「你是孩子的監護人,作快篩前我已向你解釋過,且你有同意了不是嗎?」

孩童家長仍不理會醫師回應,更要求醫師「親自過來向孩童道歉」,若不從,將要向衛生局投訴。

網友紛紛回應「恐龍家長又出沒」、「現在的大人到底怎麼了?」、「我的天,真的很誇張」,有網友表示,這是父母的問題,在看病之前就要幫孩子做好心理建設,更舉例說自己女兒要去打針前就已先給她看過相關影片,並嚴肅的告訴她打針是為了保護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