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次不是魔神仔! 139線成群流浪狗狂追「神獸」

八卦山139線20K兩旁林木茂密,傳出是水鹿聚集熱區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八卦山139線20K兩旁林木茂密,傳出是水鹿聚集熱區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9/01/27 10:12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這次不是魔神仔!往來彰化、南投兩縣的139線20K處因大小車禍頻傳,被冠上「死亡彎道」封號,還傳出是「魔神仔」作亂所致,前天1名國中生物老師行經20K時赫然發現成群流浪狗竟在狂追1頭水鹿,最後被水鹿逃脫,由於去年10月也曾有民眾在同一地點險些撞上1頭水鹿,網友即呼籲民眾行經此處千萬要注意安全,以免與鹿相撞發生意外。

一名自稱是生物老師的民眾在臉書社團「彰化人大小事」PO文指出,前天下午5點他驅車行經139線彰化往芬園方向的20K處時,發現一群流浪狗正在追逐1頭鹿,水鹿隨即跳往山谷消失無蹤,他原本一開始還在想為甚麼這隻狗有3倍大,仔細一瞧才發覺是1頭鹿,他是國中生物老師,應該不會看錯。

去年10月底1名車友深夜騎機車行經139線20K處時,突然從山坡旁衝出1頭體型相當巨大的野鹿,這隻巨鹿的體型大小比1輛機車還要大,人、鹿險些相撞,影片PO上網,民眾都說「神獸降臨」、「山神出現」、「傳說中的麒麟現蹤」,並盛讚139線生態相當豐富,希望不要被有心人士給獵捕。

有民眾說,八卦山脈近年來頻傳水鹿出現在用路人行經的山路,去年也曾有1頭水鹿橫越彰化、花壇交界處的東外環道時被車輛追撞,田中登山步道也發生過水鹿攻擊登山客,甚至有民眾清楚拍到水鹿母子現身蹤跡,由此可見八卦山脈生態豐富,但民眾行經此處也千萬要注意安全,以免與鹿相撞發生意外。

去年10月有民眾行經139線20K時險些與1頭大型水鹿相撞。(資料照)

去年10月有民眾行經139線20K時險些與1頭大型水鹿相撞。(資料照)

139線20K車禍頻傳,民間傳言是「魔神仔」作祟(資料照)

139線20K車禍頻傳,民間傳言是「魔神仔」作祟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