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檢舉亂丟菸蒂有獎金! 他靠這個「月入10萬」

檢舉亂丟菸蒂有獎金,竟有人「月入10萬」。(資料照)

檢舉亂丟菸蒂有獎金,竟有人「月入10萬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7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檢舉達人就在你我身邊,隨監視錄影器具及手機的普及化,出現不少專業「檢舉達人」來賺獎金,但竟有一名人靠著檢舉獎金「月入過10萬」,可比多數一般人的薪水還高,相當不思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該名檢舉達人來自苗栗頭份,自民國101年起每個月都寄影片檢舉違規民眾,該舉動持續約7年之久,月收最高達過15萬元。

據《ETtoday》報導,該名檢舉達人的檢舉影片,多為尾隨有邊騎車邊抽菸,抑或是開車時車窗打開抽菸的民眾,只要倘若有亂丟菸蒂的行為,隨即便會被拍下檢舉。

環保局指出,一旦亂丟菸蒂,裁罰金額則為1200元,而檢舉達人在扣除稅金後可拿到480元,據環保局資料顯示,一個月約有1、20人檢舉,更有人一個月就檢舉了1、200件。

環保局提醒民眾,行車記錄器、密錄器普遍,且亂丟菸蒂會造成環境汙染等問題,切勿逞一時之快亂丟,以免傷了自己的荷包,畢竟檢舉達人無所不在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