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地公廟有個168公斤大元寶 拜拜摸了一路發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的神像後方有一個奉達168公斤大元寶,帶不走大元寶,廟方有提供小元寶,添500元香油錢就可獲贈一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的神像後方有一個奉達168公斤大元寶,帶不走大元寶,廟方有提供小元寶,添500元香油錢就可獲贈一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1/25 16:5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烏日區光明里有一個位在農田中間的烏日阿嘧哩福德祠,廟雖小,但很靈驗,香火鼎盛,104年鑄造了一個重達168公斤的大元寶後,更是人潮不斷,很多中小企業的老闆、仲介等都會來拜拜,摸摸元寶,讓福德祠宛如財神爺廟。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已有百年歷史,有土地公及土地婆各一尊,過去四周都是農田,社區居民要拜土地公,都要帶著貢品走在窄窄的田埂上,很不方便,因此主委楊坤炎跟廟旁地主交換土地,得以興建停車場,方便社區居民拜拜好停車。

民國104年,廟內有幹部夢見土地公希望能鑄造大元寶,而且要168公斤,象徵一路發,當年8月完工,廟方把大元寶放在土地公後方,信徒拜完土地公,就可摸摸大元寶,把平安及財運帶回家。楊坤炎說,以前廟方賣銀紙,約1個月200份,有了大元寶銷量增加到500份。

台中市議員吳瓊華今天也來拜拜,在楊坤炎的指導下摸大元寶,吳瓊華說,烏日阿嘧哩福德祠她常來,但因為大元寶在土地公神像後面,她不知道,得知有大元寶,特地來摸一摸,也會告眾民眾可以來這裡求財運。

光明里有很多工廠,很多企業主會帶著員工來拜拜摸元寶,尾牙頭牙、大年初一人尤其多,讓阿嘧哩福德祠宛如財神爺,而廟方也準備了可愛的小元寶,添500元香油錢就送一個。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還有不少玄奇的故事,曾有一對住在西屯惠中路的老夫婦,他們住在烏日的外孫女一直高燒不退,老夫婦竟夢見一座位在田中央的福德祠,廟裡的土地公要他們去拜拜,老夫婦找了半天才找到,拜拜後在福德祠結上紅綵,外孫女的燒竟退了。

相關影音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的神像後方有個168公斤的大元寶,台中市議員吳瓊華(右)也忍不住來摸一摸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阿嘧哩福德祠的神像後方有個168公斤的大元寶,台中市議員吳瓊華(右)也忍不住來摸一摸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