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13人流感群聚 51歲女病人23日死亡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傳護理人員與患者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!一月10日至21日共有6名護理師、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驚傳護理人員與患者發生A型流感群聚感染!一月10日至21日共有6名護理師、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。(資料照)

2019/01/24 22:12

〔記者周彥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發群聚A型流感,連同6名護理師、7名病人,合計13人感染,其中一名51歲女性因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,傳出於昨晚死亡。和平院區今證實此事,但死亡主因是否因流感併發重症,尚待衛福部認定。

聯醫和平院區1月10日至21日共有6名護理師、7名病患確診A型流感。衛福部疾管署昨天表示,多數個案經治療後已退燒,但有一名患者出現肺炎症狀,轉至加護病房。北市衛生局昨天表示,約有50多名工作人員,包括治療醫事人員、實習人員、打掃人員以及20名病人已施行預防性投藥,疫情將監測至29日。

聯醫昨天說,感染的6名護理師都有注射流感疫苗,工作也有配戴口罩,感染的原因,除了疫苗保護力本來就不是百分百外,其他可能原因尚待釐清。

今天消息傳出一名51歲、因流感併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的女性患者,已於23日晚間10時死亡。北市衛生局證實此事,指衛局已接獲院方通知,但死亡主因是否因流感併發重症所致,尚須交由疾管署認定。聯醫則表示,除該名死亡患者外,其他患者目前狀況穩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