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點出與中國的不同!加國藝術家:到死為止每年都要去台灣

安蒂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:「我告訴大家,我從現在開始到死,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」。(翻攝YouTube頻道「不要鬧(Stopkiddinstudio)」)

安蒂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:「我告訴大家,我從現在開始到死,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」。(翻攝YouTube頻道「不要鬧(Stopkiddinstudio)」)

2019/01/25 00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一名三度造訪台灣的加拿大藝術家安蒂(Andie),日前在影片中提到自己不喜歡去中國旅行的原因,她表示「感覺在某種程度上,我給中國賺的任何一分錢,好像都是在贊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」;比起中國,安蒂更愛台灣的城市,也喜歡這裡居民互動的方式,她在影片中立下重誓表示:「我告訴大家,我從現在開始到死,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」。

時常以外國人角度拍攝影片介紹台灣的YouTube頻道「不要鬧(Stopkiddinstudio)」在20日發布了新的影片,影片中,21歲的藝術家兼劇場燈光設計師安蒂表示,她造訪了台灣3次,2017年第一次來台時純粹「只是想來」,回加拿大後她還為此寫了一齣15分鐘的舞台劇《今晚睡在這裡》,內容提及「雷雨可以有多大」、「嘗試臭豆腐」以及「旅途中克服的所有困難」。

舞台劇結束後,有人問她「有喜歡台灣到未來還會再去嗎」?安蒂回答:「我告訴大家,我從現在開始到死,我每一年都會想辦法找時間去台灣」。

安蒂透露,自己對高架橋、高速公路以及稠密的城市情有獨鍾,她非常享受搭捷運、Ubike穿梭在城市中的快樂感;她也表示,雖然自己曾在台南不幸遇過飛車搶劫,不過這裡其他友善的人們及居民間的互動,對她來說,都是另外一種友好的境界。

對於許多人問過她,「為什麼不去中國看看」?安蒂表示,她不同意中國對待勞工、人權律師與激進份子的方式,而中國對待藝術家與信仰不同者的方式,更讓她不能接受。安蒂說,「任何形式上攻擊台灣和香港的方式,對我來講都是在攻擊我個人相信的自由價值」,這也成為了她不想去中國旅遊的原因:「某種程度上來說,我讓中國賺的每一分錢,好像都是在贊助一個不尊重人權的政府」。

完整影音

請點此連結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