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一波旅遊補助出爐! 觀光局:40小鎮優先納入

觀光局今天上午邀集縣市政府開會討論淡季旅遊補助、鬆綁星級旅館評鑑等事項。(觀光局提供)

觀光局今天上午邀集縣市政府開會討論淡季旅遊補助、鬆綁星級旅館評鑑等事項。(觀光局提供)

2019/01/23 21:36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要將暖冬方案補助延伸為常態性淡季旅遊補助。交通部觀光局今天邀集地方政府進行意見交流,已和地方達成共識,針對2019年小鎮漫遊年,將先讓獲選小鎮的計畫優先納入補助,同時輔導每個小鎮不同的在地特色文化、美食及活動,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到訪、鼓勵青年創業發展在地體驗、在地遊程。

觀光局長周永暉日前表示,常態性淡季旅遊補助將在1月23日邀集地方政府討論。觀光局表示,今天邀請縣市政府觀光首長,並按區域特性分上午及下午場次召開座談會,在推動2019小鎮漫遊年議題上,觀光局已遴選出30個經典小鎮、10大客庄小鎮及國際慢城,未來將讓獲選小鎮的計畫優先納入補助,同時輔導每個小鎮不同的在地特色文化、美食及活動,盼吸引國際旅客同時也能帶動地方青年創業。

觀光局表示,另為跨部會整合資源,強化宣傳行銷力道及觀光推廣深度,經濟部所屬相關單位也受邀參與討論,並針對40小鎮從中選出可合作之小鎮,輔導區域內餐飲店家,包含特色料理、環境改造、服務流程及提升英語力等,共同形塑更優質遊憩服務品質及餐飲環境。

此外,今天座談會中也就觀光法規可再鬆綁部分提出討論,例如乙種旅行社設立資本額下修至150萬元,甚至是100萬元;觀光旅館管理將由現行的國際觀光旅館及一般觀光旅館,整併為觀光旅館;星級評鑑4、5星等,必須要符合穆斯林旅遊需求等。

觀光局表示,各縣市觀光首長並就重大觀光議題,如非法旅宿稽查及裁罰、正確旅宿安全環境宣導、爭取境外包機獎勵、組團參加國際旅展及推廣活動、智慧觀光、電子票證、行動支付、縣市跨域觀光合作等,透過座談會中央與地方政府實際討論及溝通,讓觀光政策能夠更貼近市場需求,共同營造更優質安全的旅遊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