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早療團體盼「科技突圍」 克服台東偏鄉專業資源不足

東海岸早療專業資源雖然不足,仍有一群有心人士為慢飛天使們努力多年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東海岸早療專業資源雖然不足,仍有一群有心人士為慢飛天使們努力多年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9/01/22 14:4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投入東海岸偏鄉慢飛天使早期療育多年,為克服偏鄉早療專業資源不足問題,向科技部提出科技突圍實驗專案,因科技部要從20案中選出2案,近日發出緊急「附議」訊息,盼民眾協助分享並按下附議鍵,有助解決東海岸早療問題。

「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有黃金期,不能錯過。」台灣公益社會實踐協會執行長蔡美燕表示,台東醫療復健、托育資源集中在台東市區,東海岸沒有火車經過,早療家庭交通往返台東市區做療育,成為一大負擔,遂在成功鎮、長濱鄉設置療育據點。

蔡美燕說,東海岸偏鄉資源缺乏,治療師須從台北到台東再到成功鎮,翻山越嶺、交通往返,再者早療需要物理、職能、語言、心理等治療師,及社工、特教與教保老師等多重專業,急需跨領域專業合作平台,加上偏鄉人員流動率高,需要透過資訊化節省專業人員的訓練成本,增進專業資訊的判讀。

蔡美燕指出,若能成為科技部「科技突圍(Breakout)實驗專案-伴隨計畫」,可透過研究執行團隊找出創新整合的新解方,目前全台有20案提出需求,民眾附議是獲選的重要關鍵,因協會提案時間較晚,附議截止日期只到27日,每人每天都可上網幫忙附議,讓偏鄉早療有機會透過科技補足發展的障礙與距離的遙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