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理科太太170智商 她用5理由打臉嗆「腦裝大便」

理科太太最近在網路爆紅,卻也引來質疑聲浪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理科太太最近在網路爆紅,卻也引來質疑聲浪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9/01/21 16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最近網紅「理科太太」在網路上爆紅,還曾與蕭敬騰等藝人合作。不過現在卻有一篇「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」文章在網路掀起討論,其中除了質疑她的170智商,也點出她的多項錯誤論點,精闢分析引來網友討論。理科太太事發後已在IG發動態回應,「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。」

最近一篇「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理科太太是個智障」被網友們瘋傳,文中作者用多個理由解釋為何會認為理科太太是智障。作者首先提到,理科太太自稱智商170缺乏信度,美國、台灣一直到前年以前,都是使用WAIS-III測驗,但由於該測驗沒有設想周到,成績太低、太高的人都有失真現象,理科太太自稱170的智商其實有待商榷。作者又表示,「會把這種東西當成智商說嘴,基本上,就還蠻智障的。」

該文章接著提到,理科太太擁有「生物醫學專家」身分,卻為了賣治痘保養品,將致痘痤瘡桿菌抹在臉上,作者質疑,「我是不知道有哪個生物醫學專家,會幹出把痤瘡桿菌抹在臉上,然後治好之後拿來騙無知大眾的。」而且細菌性痤瘡的已知絕對有效主線治療方式就是抗生素,最早的抗生素「盤尼西林」在1928年就被發現,「理科太太在2018年,時隔了九十年後,重新發現了一次盤尼西林,真是偉大的成就。」

文章又分析,理科太太「老公也很懂醫學」,但他們夫妻倆所謂的「憂鬱症是由於血清素的濃度不足」說法卻遭到打臉,因為是血清素假說之意是「大腦內的血清素受體對血清素的反應障礙,會造成憂鬱現象」,而非「由於血清素濃度不足」。

文章也質疑理科太太「不懂農業也要來湊一腳」,理科太太認為有機農業是用「大便」當肥料,但有機肥的意思其實是用有機材質(像木屑、大豆粉)發酵後所得的肥料,並不是大便。作者質疑,「會把有機肥當成大便的生物醫學專家,我會認為你腦子裡裝的東西比較像大便。」

這篇文章現在在網路上引來廣大迴響,許多網友都留言,「不要說智商170啦,157基本上就是快樂表了。」、「她智商170?我是不信喇。」、「超嗆欸!」、「戰力滿點,期待回覆。」、「會把有機肥當成大便的生物醫學專家。」、「有機肥=大便真的很無腦。」、「粉絲要來追殺了@_@」

理科太太事發後已在IG發佈新動態,她表示手機快沒電了,希望粉絲們別再傳訊息給她,「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。」

理科太太在IG發佈新動態,「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。」(圖擷自IG)

理科太太在IG發佈新動態,「我的智力應該是正常。」(圖擷自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