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藝」起先睹為快!「大魚的祝福」游進安平了

「大魚的祝福」地景藝術,預於1月21日開幕亮相。(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「大魚的祝福」地景藝術,預於1月21日開幕亮相。(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2019/01/19 09:4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安平漁人碼頭旁的地景藝術「大魚的祝福」,已拆掉工程圍籬了,將於1月21日開幕亮相!

這隻「愛著一座島嶼的鯨魚」,帶著祝福游進了安平。台南市觀光旅遊局官方臉書「台南旅遊」預告開幕訊息,民眾可在裝置藝術外拍照,但是2樓工程尚未完成,民眾切勿上樓,以免危險。

「大魚的祝福」地景藝術,由藝術家楊士毅團隊策展操刀,整隻魚身上半部使用3714支不鏽鋼管焊接,沒有用到1根螺絲固定;內部的台灣圖案則以634支不鏽鋼管焊接構成,並鑲嵌448片釉燒玻璃,象徵1個因包容與愛而豐富多采的島嶼。

鯨魚地景藝術大約有2層樓高度,線條鏤空,未來民眾可走進大鯨魚「肚子內」欣賞安平港日落夕照,同時搭配夜間點燈,最近試燈彩排,讓人為之眼睛一亮,網友直呼「超美」,還有人KUSO說「北海北~海,鱈魚香絲」。

「大魚的祝福」地景藝術,靠近安平港濱歷史公園。(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「大魚的祝福」地景藝術,靠近安平港濱歷史公園。(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