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累虧千億是否漲票價 林佳龍:先提升整體妥善率

對於詢問台鐵累計虧損上千億元該如何處理,是否會調漲票價,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表示,先提升台鐵整體妥善率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對於詢問台鐵累計虧損上千億元該如何處理,是否會調漲票價,交通部長林佳龍(右)表示,先提升台鐵整體妥善率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1/18 12:39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台鐵局改革,擬定以人本交通為主,以安全、效率、品質、綠色做為指導原則。對於詢問台鐵累計虧損上千億元該如何處理,是否會調漲票價。林佳龍表示,台鐵財務結構有問題,是過去歷史累積下來,他會幫忙解決,並針對員工工作環境、薪資結構進行檢討;不過目前台鐵整體妥善率太低,希望提升妥善率並讓行車安全提高後,對於員工權益、甚至是票價等議題,再提具體方案,才能得到立法院與社會支持。

台鐵如何讓旅客獲得安全、良好的服務,林佳龍表示,會以提升台鐵整體妥善率來讓人民有感,但當然不能只增加員工負擔,還是看看他們的權益是否有得到保障;下午行政院台鐵總體檢會議上,會就各項議題逐一討論。未來妥善率如果提高,立法院才比較會接受台鐵提出的財務檢討方案。

林佳龍上任後,幾乎都是從台中通勤上班,林佳龍表示,交通部執掌陸海空運輸,他會搭乘不同交通工具順道考察,且除南北各地跑之外,有時還會到花東甚至離島,像是阿里山上舉辦重要觀光活動、南部有民意代表關心交通建設,以台中為中心其實最方便,能最快速到達各地。所以他是以台中為家,隨工作需要南北奔波,民眾若在各地看到他都不要奇怪。

臉書粉絲團擁有逾65萬粉絲的林佳龍,對於媒體詢問怎麼看現在政府直播講政策的趨勢,林佳龍表示,民主時代尤其是政務官、民意代表,直接跟社會大眾溝通應該是一個趨勢,他直播一直都在進行中,但這是個輔助溝通方式不是唯一,政府非常多政策仍會以其他各種方式呈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