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公尺巨蟒陳屍南迴鐵路 居民笑稱:薑絲呢?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2019/01/17 13:03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交通部現正於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,今天清晨施工時,工班人員在南迴11k+500處發現1尾巨蟒,在橫跨鐵軌之際正好有火車駛過,初估長達近5公尺的巨蟒被火車巨輪切成3段,陳屍鐵軌上,因冬天蛇難覓,還有人搞笑指出「加辣椒和薑絲就能進補!」

照片今天早上被人po在社群網站「台鐵家族」,立刻引起瘋傳,據悉,因交通部鐵道局外包商的工程車行經時發現,由於這條蟒蛇實在太長,只能攤在施工的基座上測量,其長度初估長達5公尺,從花紋體型研判並非屏東常見的蛇,是疑似外來種的網紋蟒。

由於時近冬天,卻在深山鐵軌出現蛇,引來生態界和鐵道迷譁然,有人是擔憂若是棄養、放生,恐是未來台灣山林新一波外來種的侵擾,由於蟒蛇食物以活體為主,加上體型巨大,放生或棄養者實在很要不得。台師大生物系教授林思民也留言「奇案!」

林思民指出,雖然巨蟒被棄養的機率極高,但考慮巴丹群島和恆春半島的地緣關係,總是留給人一些有趣的想像空間,像南部一直都有「大蟒蛇」傳言,就曾有學者在菲律賓極北的Itbayat島,見過網紋蟒在海水裡漂著,無法完全杜絕其海漂可能性。

林思民的留言強調,若是棄養的,那真的是很糟糕。蟒蛇已經引發太多人的恐懼了,一旦發生逸出或傷人事件,大家努力對蛇類的環境教育要倒退好多好多年。不管是兩爬飼主或是自然工作者,大家就都得面對那些負面衝擊很久很久,「超級麻煩」,希望不要發生那樣的事情。

也因為是冬天,蛇的活動力理應降低,但巨蟒橫跨鐵軌也讓不少居民搞笑稱冬天蛇屍難得,有的網友還笑稱「冬天出來買個辣椒就陳屍鐵軌」,還有不少居民網直笑稱「可以準備薑絲了!」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南迴鐵路驚現巨蟒屍體。(擷自台鐵家族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