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暴促鄉民動用「私刑正義」 兒福盟憂:對兒少是二度傷害

兒童福利聯盟認為「私刑正義也隱藏著代價」,可能更難讓兒少回歸到原本的生活圈。(圖擷取自兒童福利聯盟臉書)

兒童福利聯盟認為「私刑正義也隱藏著代價」,可能更難讓兒少回歸到原本的生活圈。(圖擷取自兒童福利聯盟臉書)

2019/01/16 23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虐嬰、家暴的社會事件頻傳,讓許多網友們群情激憤,紛紛在社群網站上轉發加害人臉書和地址,甚至動用起「私刑」。對此,兒童福利聯盟表示,「私刑正義也隱藏著代價」,公眾輿論極有可能造成被害者二度傷害,同時也讓兒少難以回歸到原本的生活圈。

兒福盟昨在臉書上發文說,關於日前新北市蘆洲發生的「肉圓」家暴事件,許多網友得知後都感到憤慨,紛紛在社群媒體張貼加害人的臉書和家庭地址,甚至還有部分群眾到其住處「討公道」。然而,「這番正義也隱藏著代價」,身分被揭露的兒少未來仍必須面對鄰居、同學的指指點點,那些公眾輿論也極有可能造成心理上的二度傷害,「導致兒少難以回歸到原本的生活圈。」

兒福盟強調,「我們一起為孩子多想一點,盡可能地讓孩子不再承受更多傷害。」希望大家能先稍微靜下心,和他們一起思考,當我們決定伸張正義、弄髒了手的同時,「孩子該怎麼辦?」

對此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真的,這樣才能保護小孩」、「孩子是最無辜的」、「已經難以想像孩子要如何承受這一切」、「私刑正義在法治社會就是錯的」、「不支持以暴制暴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在台灣有錢判生,沒錢判死」、「人民對司法已經失去信任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