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 韓國瑜親自主持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9/01/15 14:43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市今於國軍三民區1處廢棄營區,舉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,展現市府設下4道防線,防堵非洲豬瘟疫情,演習過程十分逼真。

高市因應非洲豬瘟入侵風險,今天下午於廢棄的三民區覆鼎金南營區,舉辦非洲豬防疫模擬演習,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,包括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、防檢局高雄分局長傅學理、國軍第四作戰區副指揮官劉協慶參加。

演習由市府農業局動保處主導,現場還出動國軍化學兵群、陸戰隊,與高市養豬協會一同演習,現場仿真建置肉品市場和罹病養豬場欄舍,以及焚燒掩埋坑洞,更出動挖土機、環保車、警車、消防車、消毒車、及動物屍體集運車等大型機具與車輛,大陣仗演習。

演習從高市某肉品市場待拍賣豬隻發生疑似非洲豬瘟病例,駐場防疫人員通報發現死亡豬隻外觀疑似染病,動保處獸醫師現場根據疫情調查與豬隻剖檢結果,高度懷疑是非洲豬瘟,當機立斷撲殺同欄豬隻。

動保處追溯至豬隻來源場內也有疫情發生,經家畜衛生試驗所確診後,由應變中心決策依規定撲殺全場500多隻豬,在警、消、環保局及國軍的協助下,完成豬隻撲殺、屍體焚燒掩埋及環境消毒來源等。

最後在案例場及半徑3公里內養豬場,監控迄今3個月無新疫情發生,環保局也持續努力進行廚餘去化,展現市府設下4道防線,防堵非洲豬瘟疫情,演習過程十分逼真。

市長韓國瑜表示,「上醫醫未病之病」預防未然,是非洲豬瘟防疫最佳指導原則,市府於1月4日成立非洲豬瘟應變中心,統籌各項防疫工作,因應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高,市府設下4道防線,包括農業、環保、衛生及海洋等,防堵非洲豬瘟。

韓國瑜呼籲養豬產業一定要加強防疫自主保護,也請民眾配合「3不守則」,不網購、不丟棄、出國回來不攜帶國外的豬肉食品,共同保護台灣豬隻不受非洲豬瘟侵襲,讓今天的演練備而不用。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 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 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高市今辦非洲豬防疫演習,過程十分逼真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