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虎紋外皮滋味酸香甜 溪州「琥番茄」比雞蛋貴

「琥番茄」每公斤400元,市埸供不應求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琥番茄」每公斤400元,市埸供不應求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1/11 20:1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比「雞蛋」貴的「小番茄」,還賣到缺貨!彰化縣溪州鄉「番茄方舟團隊」,以玻璃溫式和熊蜂授粉法生產番茄,他們生産高品質番茄,價位也不便宜,今天公開一款從日本引進的新品種「琥番茄」,紅綠色的外觀有如一顆魯透的小鐵蛋,每公斤售價400元,還賣到缺貨。

「琥番茄」大小如一般的小番茄,有別於一般小番茄的豔紅,其顏色呈現深紅綠,乍看下有如「琥珀」,因此命名為「琥番茄」。

農場經理郭能禎表示,他們是全台少數以玻璃溫室生產番茄,「琥番茄」走高端市場,一公斤市價為400元,等於平均一顆約7、8元,每顆價格甚至比市面上的雞蛋還貴,但因為營養價值遠高於小番茄,市場仍賣到缺貨。

他說,「琥番茄」經馴化後,在今年初終於可以量產上市,不僅有虎皮斑紋亮麗外觀,擁有子彈般圓潤外型,更如同琥珀寶石般的閃亮,因果肉飽滿多汁,口感厚實香脆,一上市就搶得高單價蕃茄行列,有信心協助蕃茄產業成為台灣農業新綠金。

郭能禎指出,「琥番茄」顛覆一般人對番茄的認知,它有著子彈般的圓潤外型,表皮光澤多彩,如同琥珀寶石般閃亮,果肉飽滿多汁,口感厚實香脆,品嘗起來更帶有番茄特有的多層次酸香甜,不單以甜味為主,多重營養夾帶多重風味,這才是番茄真實的味道。

「琥番茄」每公斤400元,市埸供不應求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「琥番茄」每公斤400元,市埸供不應求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