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豬」花燈賣萌比可愛 增添南投燈會噱頭

南投縣內學生配合南投燈會投入彩繪豬花燈創作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內學生配合南投燈會投入彩繪豬花燈創作情形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9/01/10 17:25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2018南投燈會活動,南投縣師生創作狗年雕塑花燈造成轟動,2019年燈會將再接再厲配合主燈設置「嘟嘟總動員燈區」,展出各具特色彩繪豬、紙雕豬等「豬」花燈作品,合計約200件,可望為豬年燈會再創話題。

迎接2019南投燈會到來,南投縣府特別在漳和國小、南投國中舉辦「紙雕豬製作研習」,縣內各校也都踴躍響應,師生們紛紛利用課餘時間發揮創意、投入創作,如「皮卡豬」、「粉紅豬」、「流行豬」等等,造型多樣、色彩繽紛的各種「豬」造型,除了賣萌、可愛以外,也藉此與各界分享學生們工藝學習的成果,並為即將登場的燈會達到熱身的目的。

南投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指出,2019南投燈會與去年一樣區分南投及埔里2個燈區,埔里燈區包括好水瀑布、彩蝶花舞、紙藝亮起來等11個主題,將於2月1日率先開燈展開,迄2月24日落幕。

至於南投燈區則是2月2日才舉辦開燈迎賓儀式,從南投會展中心、921地震紀念公園迄沙雕園區,總共設置19個主題區,尤以新增設的「光環境」主題區最受注目,屆時,包括浪漫情人橋、繁星螢火迴廊、黃金迎賓大道等場區,在「光」科技營造下,將與「豬」花燈交織出繽紛亮點,目前均已如火如荼施工中,值得大家拭目以待﹗

南投燈會中的彩繪豬花燈,造型多樣、可愛,吸引民眾目光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燈會中的彩繪豬花燈,造型多樣、可愛,吸引民眾目光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