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 必要性遭疑再卡關

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今於環評專案小組初審。(圖擷取自高雄捷運工程局網站)

高捷岡山路竹延伸段今於環評專案小組初審。(圖擷取自高雄捷運工程局網站)

2019/01/08 15:1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著眼於地區及產業發展,高雄捷運局打算進行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(第二階段)開發,今於環保署進行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,會中此條捷運線的必要性受到高度關注,不過由於資料不足,遭專案小組委員裁定補充資料再審,將得召開第4次會議。

岡山路竹延伸線總長13.09公里,第二階段路線佔其中11.63公里,設置7座車站,連線包括高雄科學園區、本洲產業園區,被視為是高雄都會區北向交通路網重要一部分,可服務未來產業廊帶7.5萬就業人口,也可以透過與台鐵相互轉乘健全路網,並增進綠色運輸。

路竹區公所出示20里里長贊成興建聲明書,但當地民眾卻質疑,開發單位很多答應的事情都沒做,像是停車場等,也沒有充分跟民眾溝通,台一線拆遷涉及許多爭議,不同單位說詞不一,甚至有民眾質疑蓋捷運是不是為了炒地皮。

高雄捷運局工程局則回應,針對轉乘停車都已經規劃完成,並已經以工程技術去克服需要拆台一線周邊房子的問題,且很重視對民眾的溝通,持續強化相關機制。也強調這對產業廊帶發展有幫助,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列為綠燈建設的項目。

不過有環評委員對條路線的興建必要性存疑,他分析,其實這條路線需求低,估計部分車站在尖峰小時人次大概在200至400人次間,與台鐵最為鄰近的2站尖峰小時人次則約900至1000人,那為何不在台鐵沿線設站?興建的必要性應該說得更清楚,也要考慮對民眾的影響。也有委員提到,如果非得蓋,或許可以考慮分階段,先蓋效益相對高的區段。

會議最後裁定全案需補件再審,後續必須提出包括路段開發必要性、與台鐵之競合關係、班次票價、改由台鐵開發可行性;各設站地點需求性特色、轉乘接駁供需規劃;循台一線設置之衝擊性及敏感性,沿線居民所受景觀衝擊及噪音振動等負面影響等說明資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