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改寫「台清交」迷思! 中央大學:頂尖大學排名已洗牌

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(中)率團隊開心宣布中大已用國際合作等學術評比指標, 改寫「台清交」排名迷思,是台灣排名第四的國立大學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(中)率團隊開心宣布中大已用國際合作等學術評比指標, 改寫「台清交」排名迷思,是台灣排名第四的國立大學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1/07 22:11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7日率團隊宣布,根據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公布2019年「全球最佳大學」排名,中央大學連續五年穩居全國第四,名次僅次於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及成功大學,成功改寫既有「台清交」排名迷思!在「國際合作」指標排名,更居全球第39名,連續五年蟬聯全國第一。

周景揚表示,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》是美國首份針對世界大學排名的刊物,這份排名是美國高中師生選校的重要依據,具一定公信力及參考價值,其每年進行全球最佳大學排名與公布,為全球三大高等教育排名指標之一。

周景揚說,中大學術能量豐沛,跨國大型合作計畫遍佈全球,如物理系與歐洲核子研究組織(CERN)合作的物理實驗,主要尋找宇宙中的暗物質;大氣系在亞太地區進行的汞監測網計畫、與東南亞國家合作的七海計畫,以及天文所參與的國際天文監測(ZTF)計畫,成果備受國際社會肯定。

中大有多項學科深具國際競爭力,在地球科學、工程、材料、電腦科學、物理、化學、一般社會科學、臨床醫療等八大領域,進入美國科學資訊研究所(簡稱ISI)的基本科學指標(簡稱ESI)全球Top 1%;根據2018年《遠見》「國內各大學新南向學術成績單」,中大在工程類別跨國合作上,表現傑出,在印度、馬來西亞、泰國、越南、印尼等五國都排名前五,尤其在物理、天文和工程領域,更在多國排名前三。

周景揚還說,中大走過104年的璀璨風華,為國內少數歷史悠久、校譽優良之頂尖大學,並以校景優美著稱,中大去年承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,贏得各界一致肯定,田徑場、網球場和羽球場都已全面翻新,邁向國際賽事等級,加上今年底即將在校內完工的國民運動中心,運動設施完善,堪稱在全國數一數二。

另外,中大辦學績效目共睹,為鼓勵優秀學子就讀,以第一志願進入中大有50萬元獎學金;大一新鮮人提供百分之百住宿,與清大、交大和陽明四校共組「台灣聯合大學系統」,一校註冊,即可享四校資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