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歲末祝福 證嚴法師點心燈、發送福慧紅包

慈濟雲林歲末祝福點傳心燈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慈濟雲林歲末祝福點傳心燈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9/01/06 20:37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慈濟雲林聯絡處今天舉辦歲末祝福,證嚴法師點亮心燈發送福慧紅包祝福並感謝1300名慈濟志工,環保志工林寶珍分享曾遭家暴又罹癌後「甘願做、歡喜受」的心路歷程,有笑有淚,令全場動容。

證嚴法師今天主持雲林慈濟人的歲末祝福活動,與眾人一起點亮心燈,淨化人心,祈求社會祥和、天下無災無難,特別感恩慈濟環保志工,長年來回收資源愛大地的精神,慈濟志工詹秀鈴80歲依然樂在其中,精神可佩。

63歲、住在雲林縣莿桐鄉的林寶珍,15歲從花蓮到台北闖蕩,20歲結了婚偏偏嫁給一個愛喝酒,愛賭博的丈夫,心情不好便打她、罵她 ,她只能默默承受,今天上台分享她從30歲起皈依佛門,每天早晚課,虔誠念佛。

跟著丈夫像漂泊浮萍的她,1997年移居到雲林,43歲那年卻發現罹患癌症,88風災時看見慈濟人滿身泥巴,無私付出與救災深受感動,下決心參加見習培訓成為慈濟志工,有天騎車經過濁水溪畔看到遍地寶特瓶、鋁箔包,發現可以邊念佛照病榻中的先生、邊做資源回收,覺得先生是她的貴人不忘跟先生說「感恩」。

林寶珍說,只要走進慈濟環保站就是她最開心的事,因為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即使面對她及丈夫生病的因緣,反而使她發願善用剩餘的短暫生命,做有利眾生的事愛自己也愛地球。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今天有11名慈青授證為慈濟及慈誠志工,完全要 歸功莊喻婷的父親莊明得及母親鍾淑玲一路陪伴他們成長。

慈濟環保志工林寶珍甘願做、歡喜受的精神讓人感動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慈濟環保志工林寶珍甘願做、歡喜受的精神讓人感動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80歲慈濟志工詹秀鈴依然樂在其中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80歲慈濟志工詹秀鈴依然樂在其中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