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淑芬、賴香伶的母系不保 世新社發所109學年停招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遭校方決議109學年停招,消息來得突然,系所師生在會場外舉牌抗議,反對學校不當停招處分。(世新社發所學生提供)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遭校方決議109學年停招,消息來得突然,系所師生在會場外舉牌抗議,反對學校不當停招處分。(世新社發所學生提供)

2019/01/02 21:2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世新大學今天召開校務會議,提案針對校內的社會發展研究所提出停招議案,但未取得系所師生共識,遭舉牌抗議,爆發肢體衝突,最後校方表決通過確定109學年將停招,但系所師生認為,此舉違反教育部規定,呼籲校方撤回成命。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由世新創辦人之女成露茜創建,至今已20多年,知名校友包含立法委員林淑芬、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等,是世新知名特色科系所之一。

但校方表示,少子化衝擊,社發所招生不佳,106學年及107學年都只有6名新生註冊,註冊率只達5成,休退學及畢業率等都不好,辦學績效不慎理想,且3年前鼓勵社發所與社會心理學系碩士班合併未果,去年底依規定召開調整系所的審查委員會,並在今校務會議投票通過,決議社發所將在109學年停招。

師生抗議校方破壞程序 要求撤回成命

社發所師生則控訴,校方僅在1週前通知,且依照校內規範,系所招生名額調整等應從系所提出,再經由學院,最後才送到校方,依照教育部規定,碩士班連續3年新生註冊率未達7成才需減招,社發所僅2年未達標,而且校方不啟動減招,而是直接停招,破壞正常程序,應正視社發所存在意義,撤回停招成命。

社發所學生曾福全也說,其實校內還有中文所等早已連續3年註冊率未達標,但校方並未對中文所開刀,研判社發所師生過去常抗議,例如反漲學雜費、抗議言論不自由等,系所教授更有多人是高教工會成員,懷疑校方想要「殺雞儆猴」,針對一直給學校鬧事的系所進行針對性報復。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遭校方決議109學年停招,系所師生在會場外舉牌抗議。(世新社發所學生提供)

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遭校方決議109學年停招,系所師生在會場外舉牌抗議。(世新社發所學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