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鸞山梅花開了 下週起盛開到月中

鸞山地區梅園一向是台東民眾賞梅花的最佳去處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鸞山地區梅園一向是台東民眾賞梅花的最佳去處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1/02 11:3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元旦連續假期的低溫,加上這兩天細雨綿綿,讓台東延平鄉鸞山梅花開始綻放,梅農何介臣表示,若這週未降下大雨,5至15日將是鸞山最佳賞梅花的時期。

延平鄉松林梅李產銷班農友何介臣指出,去年沒有颱風直撲台東,鸞山地區的梅樹長得健壯,枝葉未因風災受損,通常梅花花期在元旦過後,今年時機恰到好處,加上元旦連假報到的大陸冷氣團,讓鸞山地區這幾天的氣溫都在14至15度間,昨、今兩天又降下小雨,已有零星梅樹綻放雪白梅花。

何介臣說,低溫與小雨都來得及時,若未來幾天維持小雨狀態,沒有大雨來襲,不僅梅花開得漂亮,因為鸞山的梅樹今年「結果枝」的花苞滿滿,授粉率將大幅提高,梅子數量相對提高。

這兩天走進鸞山地區梅園,已可見零星梅花,何介臣說,現在一棵梅樹可看到10幾朵梅花,預估1月5日過後是最佳賞花期,但梅花花期不常,20至25日就會開始凋落,民眾要把握賞花時機。

除延平鄉鸞山地區,台東其他賞梅花地點還有南橫公路沿線、大武鄉山豬窟等。

台東延平鄉鸞山地區梅園梅花開始綻放,預估下週至月中是最佳賞花期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延平鄉鸞山地區梅園梅花開始綻放,預估下週至月中是最佳賞花期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