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晚了半個月!疾管署:下週進入流感流行期 延續至3月

疾管署預計流感將在下週進入流行期,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疾管署預計流感將在下週進入流行期,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。(記者吳亮儀攝)

2019/01/01 17:02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國內流感疫情逐漸升溫,疾病管制署昨天警示,國內流感疫情預計下週進入流行期,預計春節假期後達到高峰,且這季流感疫情會拉長到3月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共7萬4470,近期持續呈上升趨勢,目前已H3N2和H1N1感染為主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到,這波流感季特別的是出現交替現象,去年12月以H3N2較多,目前則是H3N2和H1N1差不多,之後將會以H1N1較多,這情形在6年前也曾發生過。

為何會出現這現象?羅一鈞說,去年夏天起開始有H3N2感染,因病毒感染一定人數後,許多人會因此有抵抗力、就很難再感染更多人,因此會換另一種病毒感染。

6年前也有過同樣的病毒交替現象,因此疾管署預估這波流感季也會和當時狀況一樣,疫情的高峰期不會太嚴重,但整體疫期會拉長,預計春節期間會有滿多感染,高峰期約落在春節之後。

羅一鈞說,幸好這次公費流感疫苗都有涵蓋到流行的病毒型,能提供高達八成的保護力,而因應之前疫苗品質瑕疵的問題,疫苗商賽諾菲預計月底會送來近十萬劑疫苗,還趕得上疫情變化。

本流感季自去年10月起累計164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,感染型別以H3N2為多(佔60%),其中13例死亡(8例H3N2、5例H1N1);近4週社區流感病毒為H3N2(53%)及H1N1(38%)共同流行,與新加坡及歐洲同為H1N1及H3N2共同流行趨勢一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