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二寮未見日出 雲海伴民眾迎新年

二寮迎曙光邁入第7年,每年3000張門票一開放都以秒殺速度發放,今年依舊有不少民眾熱情參與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二寮迎曙光邁入第7年,每年3000張門票一開放都以秒殺速度發放,今年依舊有不少民眾熱情參與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9/01/01 08:17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最美低海拔雲海非台南二寮莫屬,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7年舉辦「二寮迎曙光」,迎接2019年第一道日出,但今年因天空雲層厚,遲遲不見太陽曙光;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元旦看日出雖別有意義,但相信其他364天到二寮觀看日出也是相當美麗。

台南跨年三部曲最終曲「二寮迎曙光」每年3000張門票一開放就秒殺,許多民眾今清晨天未亮就上山等候,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年元旦日出時間為早上6點40分,但因雲層較厚日出遭遮擋,遲遲未見太陽從雲層中露面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二寮擁有美麗的低海拔雲海,既使雲層較厚,最後還是能欣賞雲海,而元旦看日出雖別具意義,不過,全年其他364天都能到二寮,欣賞最美麗的日出,未來市府也會積極在平日推廣二寮日出活動。

台南二寮日出未露面讓民眾有些失望,但也有不少遊客認為,新的一年第一天能和這麼多人一起迎接,也是相當開心。此外,也有許多熱血的大學生一早到二寮等日出,學生說,「雖然累,沒看到日出有些可惜,但欣賞到二寮雲海的變化也很值得」。

西拉雅管理處今年以「2019愛你依舊」為主題,現場發送黃色愛心氣球,讓參與的民眾在望日平台高舉黃色愛心氣球,一起呼喊2019愛你依舊、幸福依舊、健康依舊。

天色雖逐漸變亮,但因雲層較厚,遲遲無法看見日出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天色雖逐漸變亮,但因雲層較厚,遲遲無法看見日出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