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們活在幻想中! 他在中國工作8年:根本不知非洲豬瘟

一名在中國工作8年的台灣網友指出,中國民眾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,因為中國政府封閉資訊的能力很好,讓人民活在欣欣向榮的幻想中。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。(路透)

一名在中國工作8年的台灣網友指出,中國民眾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,因為中國政府封閉資訊的能力很好,讓人民活在欣欣向榮的幻想中。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。(路透)

2018/12/31 19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發生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,台灣政府為防堵豬瘟入侵,啟動非常森嚴的措施,在各機場、港口、海關嚴格稽查入境旅客是否攜帶中國肉品,罰款金額也提高到至少20萬元。但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網友表示,在中國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,因為中國政府封閉資訊的能力很好,讓人們活在幻想中。

一名在中國工作8年的網友於臉書粉專「我是中壢人」分享經驗,他指出,中國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,但也是個毫無人情味的地方;有錢人享受高檔生活,但街角隨處可見流浪漢在翻垃圾桶、小朋友衣不蔽體,「更不用說,每天的空氣都是灰濛濛的,回到家擦擦臉,是碳黑色的」。

他說,每次從台灣回到中國,都要帶很多台灣的罐頭,因為中國的餐館菜油得很,路邊攤小吃的價格便宜,但隨便都會吃到地溝油什麼的,「同事剛生孩子,奶粉都得從香港帶回來,因為黑心牛奶什麼的很多」。

提到近來持續延燒的非洲豬瘟疫情,他直言「到前兩天回來之前,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非洲豬瘟,中國政府封閉資訊的能力很好,掌握新聞來封閉資訊,讓人們活在欣欣向榮的幻想中,卻不敢告訴世界,中國有一堆農村、農民工的孩子,連飯都吃不飽」。

他也強調,「中國,真的不是一個台灣人應該嚮往的地方。我每天都想回家。」文章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「偏偏台灣很多這種中國人⋯ 2020再選輸,就大勢已去了。」、「朋友趕快回台灣的故鄉,咱們台灣雖然薪水比較少,至少是溫暖的」、「加油 多在那邊撈錢 回饋給下一代 記得別被檢舉 黃安很多」、「中共現在就是對台灣人養套殺,會不會下一步就是要開始限制台灣人錢財匯出中國了 你保護好自己喔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