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光電板下成環教場所!種電兼種菜養牛 親子野餐聽音樂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12/29 23:21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屏縣府環保局今天在「林邊光采濕地」舉辦「環境教育場域」認證週年成果發表,邀請「打狗亂樂團」演唱,近千人前來體驗專屬於林邊養水種電的環教課程,小朋友興奮的拿著乾草在光電板下的牛圈餵養活生生動物,家長直說,「從來沒想過光電板下也能這樣運用!」。

屏東縣政府與在地NGO屏東縣林仔邊自然文史保育協會於八八風災後打造養水種電的「光采濕地」,去年獲環保署環境教育場域認證,不過部分私有地地主,在租約到期後,轉向投入真正的種電或務農,將租約收回,林仔邊持續走出濕地,向李長榮集團、向陽優能及華城電機等3公司商洽近3甲的養水種電土地光電板下空間種植蕃茄、茄子、萵苣等作物。

林邊光采濕地在去年獲得「環境教育場域」認證,屏縣府為開啟「107年屏東縣環境教育願景啟航」活動序幕,今天早上先請今年甫獲「國家環境教育獎」個人優等獎得主、牙醫師陳錦超陳錦超,分享「光采濕地~氣候變遷與永續城鄉,能源與農業結合議題」,並發表場域新創教案。

中午場以「光電下的餐桌午宴」接力,讓參與的民眾大手牽小手體驗「減少食物里程、食在地」,由瑪家鄉「小農餐桌」創造友善環境料理,現場以說菜上菜導覽屏東風土食材,給大家滿滿的元氣與感動。透過光電農業所產生的農廢棄物,加以回收、轉換利用達成資源再生,讓民眾DIY農事體驗活動,培養環境意識。

「整個場地就是最獨特的環境教育場所」,陳錦超說,光電棚下的空間原本常常是荒煙漫草,現在經過整理,和環境融為一體,在這些空間種植作物,充分發揮綠能及光電農業的友善,讓原本讓一般人認為門禁森嚴的光電農地,開創成為環教場合,讓原本帶有一絲絲神秘性的光電農棚坦開在眾人眼前。

環保局長顏幸苑說,光電板下土地由在地NGO實踐友善農法試驗,荒煙漫草的閒置空間有了新生命力,3家公司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令人佩服與感動,盼未來能有更多類似場所配合屏縣府所推動因應氣候變遷、能源產業轉型的環境政策。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光電農棚下的午宴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