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靈異傳說不斷 台南杏林醫院準備賣了

杏林醫院曾被列為全台十大鬼屋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杏林醫院曾被列為全台十大鬼屋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12/28 18:49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位於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上的杏林醫院,因荒廢多年而傳出一些怪談,讓其曾被列為「全台十大鬼屋」之一。不過,這棟建築外牆近日貼上整修公告,而當地里長曾俊仁也證實,地主和買家正在洽談中。

杏林醫院於1975年落成,由黃姓、許姓和吳姓醫生合力經營,當時號稱台南市最大的醫院。不過,90年代因故停業而荒廢至今,儘管期間曾有買主有意入主,但因產權糾紛而打退堂鼓。如今,外牆上貼出整修公告,是否代表杏林醫院將有新動向?

對此,曾俊仁證實,那3位醫生有鑑於年事已高,想要盡快處理這棟建築物,而對方也有說目前正在洽談、處理中,但並未透露買主身分,所以可能是要增加賣相才進行整修;曾也樂觀其成地說,希望這棟大樓能盡早活化,帶動當地發展。

曾被列為「全台十大鬼屋」的杏林醫院佔地約達3百坪,由於鄰近大型百貨公司及飯店的精華地段,讓這棟荒廢超過25年的「龐然大物」相當引人側目。因此,過往這些年一直都有愛好探險、尋求刺激的市民,利用窗戶缺口或門縫入內探險,更傳出一些怪談,例如太平間中傳出怪聲、探險過程接到「快來救救我」的詭異電話等,而破舊的外觀也為這些傳言增添幾分「真實性」。

不過,對於這些外界傳言,當地居民顯得相當困擾,強調探險過程中出現的「鬼火」或怪聲音,都是闖入者的燈光和鬼吼鬼叫聲,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徒增社區困擾,也不要再試圖闖入建築物內,給人增添麻煩。

杏林醫院外牆貼出公告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杏林醫院外牆貼出公告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