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訪視新店大溪地 海砂屋都更有解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當天,馬上到新店大溪地社區了解自立都更碰到的問題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當天,馬上到新店大溪地社區了解自立都更碰到的問題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12/28 13:12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宣誓就職後,下午就到受海砂屋影響的新店區大溪地(一期)社區了解情況,並指示相關單位從寬認定;城鄉局局長黃一平今(28)日表示,專案核准拆除重建的海砂屋或危險老舊建築物,同一使用執照範圍內的其他建物也一體適用,不再區別對待。也就是說,大溪地(一期)社區全部都適用海砂屋獎勵拆除重建。

大溪地(一期)社區屋齡近30年,土地及建物權屬皆為私有,總戶數共95戶,2015年11月經市府工務局判定40戶海砂嚴重拆除重建,原容積可再增加30%,做為營造費用的補償;另55戶較輕微,則是補助ˋ經費補強。

侯友宜就職第一天馬上走訪,了解民眾自力都更的困難處;社區更新會及民眾對海砂屋獎勵認定範圍有疑義,侯友宜指示指示相關單位主動協助,一週內就海砂屋獎勵認定提出配套方案,從寬認定。

市府於26日召開跨局處研商會議,確認未來屬同一使用執照範圍內的建築物,經核准併同拆除重建者,一體適用的通案性原則。

城鄉發展局局長黃一平表示,海砂屋獎勵認定範圍涉及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第55條規定,考量條文原意為保障居住安全及促進老舊危險建築物加速重建,因此經專案核准拆除重建的海砂屋或危險老舊建築物,同一使用執照範圍內的其他建築物,皆可適用。

城鄉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李擇仁表示,施行細則的認定包括解釋或做文字修正,在市長為民眾圖利,積極推動居住正義與公共安全的前提下,文字修正耗時,因此以解釋法令確認通案性原則為民眾解套,新北市境內經評定為海砂屋案件尚有84案,類似此案例的個案,未來都可適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