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違法的台大校長不可聘」 鄭秀玲籲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

「違法的台大校長不可聘」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今晚在臉書疾呼,籲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及其負面衝擊,強調深入看清真相的是學生代表們。(資料照)

「違法的台大校長不可聘」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今晚在臉書疾呼,籲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及其負面衝擊,強調深入看清真相的是學生代表們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7 22:1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前教育部長葉俊榮逕行發聘給管中閔為台大校長,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今晚(27日)在臉書疾呼,籲請國人看清管案真相及其負面衝擊,強調深入看清真相的是學生代表們,記錄這一年來校內外大人們醜陋貪婪的言行,然而他們依然持續奮戰,且深信公理必定喚得回,她要懇請善良理性的國人和有理想的年輕世代並肩前行,一起努力而不要內耗,違法的「台大校長」不可聘,才有希望迎來更美好的台大及台灣。

鄭秀玲在臉書發文說,這一年來社會為挺管和反管爭擾不休,甚至成為影響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果的主因之一,選後仍繼續造成社會分裂,令人痛心。身為台大校長遴選期間校務代表的她,秉持良知在此呼籲國人放下政治顏色,理性看清管案真相及其對國家社會的負面衝擊。

鄭秀玲也建議大家深入看清真相,最有效的途徑是去參看學生代表們的臉書,因為他們沒有利益包袱和政黨色彩。例如前台大法律學會會長童昱文、前學代會會長周安履、現任學生會長吳奕柔及現任學代會會長等人,這些充滿校園自治理想的年輕人,字字句句記載了這一年來校內外大人們醜陋貪婪的言行,以及如何無情地對他們攻擊和汙衊。然而他們並不畏懼,依然持續奮戰。

鄭秀玲直批,教育部在法理情皆無理虧下竟發文聘管,執政團隊將被挺管派恥笑,甚且得寸進尺,管「校長」從今以後稍感不順,都可以出「教育部繼續打管」的帽子,逼主管機關就範。因此吾人呼籲政府高層宜堅持依法行政,急踩剎車,靜待數日後的訴願委員會判決和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後,再決定是否發聘書給管。以具體證據向國人誠懇溝通,才能有效遏止惡意抹黑卡管,減緩社會對立,降低管案對社會的負面衝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