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宏專案逃脫人數暴增 今年已500越南旅客違法脫團

新南向觀光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脫團案例,觀光局長周永暉(見圖)強調該案是個案,而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觀宏專案至11月已有500名越南客逃脫。(資料照)

新南向觀光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脫團案例,觀光局長周永暉(見圖)強調該案是個案,而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觀宏專案至11月已有500名越南客逃脫。(資料照)

2018/12/26 17:17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新南向觀光爆發史上規模最大的脫團案例,5團153名越南旅客來台跑到最後只剩152人,誇張的是,接待的東森旅行社原本說153名旅客只買單程機票,最後又改口有回程機票紀錄,連交通部觀光局也說不清到底有沒有來回機票。觀光局表示,觀光局負責觀宏專案文件初審,很少有旅客會在還沒拿到簽證時,就買好來回機票,因此觀光局不會看到回程機票。

觀宏專案自104年11月上路,據觀光局統計,105年申請觀宏專案人數為2萬4312人,逃脫的旅客為越南籍29人,106年總申請人數為10萬1793人,逃脫旅客32人是越南籍、1人為柬埔寨籍,至107年11月總申請人數為9萬8744人,逃脫旅客348人為越南籍、4人為柬埔寨籍,若再加上此次的152人,就有500名越南客逃脫。

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,對該事件感到遺憾,並強調該案是個案,因此對個案的組團社採取停止受理申請案件,觀光局在審查作業中算是第一階段受理書面審查,未來也會加強訪查,排除非以觀光目的入境的旅客,而外交部境管局已經在全面檢討,包括民署也會增加盤查,近期政院也會針對此事開會檢討。至於已拿到觀宏簽證的業者仍可按正常程序入境。

越南團153人逃脫僅剩1名「真的」越南籍領隊,外界質疑為何觀光局審查時未注意到冒牌領隊,連有沒有回程機票都搞不清楚?

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鄭瑛惠說明,觀光局接到組團社申請時會審查申請書、旅行社和地接社的切結書、團員名單、旅行社行程表,審核過關後就會送到移民署及相關單位決定是否要核發簽證。

鄭瑛惠說,觀光局是審查的最一開始,幾乎很少有旅客會在還沒確定拿到簽證前就買來回機票,所以觀光局一般不會去檢視這部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