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爆最大越南旅客集團脫逃 高雄警方:94人逃僅2人留

平溪放天燈是許多越南遊客到北台灣的必遊景點之一。(圖:巨派假期提供)

平溪放天燈是許多越南遊客到北台灣的必遊景點之一。(圖:巨派假期提供)

2018/12/25 21:15

〔記者黃良傑、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越南團今爆歷來最大脫逃事件,高雄警方獲報有5團越南籍旅客,其中94人脫團失聯,僅留下2人,該團原訂明天自桃園國際機場離境返回越南,據了解,不少越南籍旅客一下遊覽車,竟拖著行李攔計程車揚長而去,移民署、警方和觀光局動員追人。

高市警方和移民署表示,新南向政策的「觀宏專案」,是針對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,提供來台觀光簽證便捷措施,集體大脫逃的越南旅客,是由東森旅行社承辦,其中5團96人住高市國際星辰大飯店下榻,簽證時間為14天才逾期,不料,23日越南旅客一到飯店,竟陸續脫隊離開飯店。

還有人一下車拿到行李就攔計程車離去,台灣阮姓領隊見狀不知所措,24日見該團越南旅客未返回飯店,甚至僅剩下2人,驚覺事態嚴重,立即向轄區三民派出所報案,包括警局外事科、移民署及觀光局都接獲通報,展開全面追人,並回報外交部緊急註銷電子簽證。

失聯的越南籍旅客簽證日期尚未到期,移民署表示還不算違法滯留,不過,警方懷疑可能有人來台動機不單純,盼透過外交管道和移民署,能提供失聯旅客的入出境紀錄,以及有無不法紀錄,為早日將脫逃旅客抓回籠,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,但目前還沒有追回一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