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救學童「菜英文」 雙溪國小打算這樣做

如無意外,明年2月開學後,新竹縣雙溪國小將在家長會會長邱振瑋協助下,開始有外師進入校園課後教學英文,成為全縣第1個校方跟外部資源合作,自主發起的英文加強教育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如無意外,明年2月開學後,新竹縣雙溪國小將在家長會會長邱振瑋協助下,開始有外師進入校園課後教學英文,成為全縣第1個校方跟外部資源合作,自主發起的英文加強教育。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8/12/23 19:22

[記者黃美珠/寶山報導]新竹縣雙溪國小如果沒有意外,明年2月開學後將有外籍老師進入校內,於課後做免費英文教學!由於聘任這名外師並非來自公部門補助,而是透過家長會會長也是縣議員邱振瑋的私人勸募,使得該校若能成功開辦,將是全縣第1個校方跟外部資源合作,自主發起英文加強教育的學校。

縣府教育處處長劉明超說,他很感謝縣議員邱振瑋等熱心者的協助,因為即將上任的新縣長楊文科也決定要讓縣內的英語教育向下扎根,從小學1年級就開始學習,該處為此將再增聘外師。

他期待雙溪國小前述合作模式能獲得永續運作,所以提醒相關計畫除要注意如何甄選出優秀外師,也要有增進外師對地方產業、民情、文化,特別是偏鄉弱勢孩子學習瓶頸等認識的引導,並注重其權益的保障,這樣不僅可讓外師教學特色獲得充分發揮,也能強化外師長期駐點任教的意願。

雙溪國小緊鄰新竹市和竹科,卻遠離縣治、學生外流嚴重,反而是學習資源缺乏的偏遠小學。

該校校長溫芳蘭今年8月接手後發現,高年級學童的英文成績表現走M字型,好的很好,學習不佳、考試成績僅有10幾分的也大有人在。為了搶救這些學習成就低落小朋友的「菜英文」,現有的本國英文老師已在課後給予免費的補救教學。

她察覺這些學生普遍缺乏「浸泡式」的英文學習環境,所以打算從明年2月起引入外師在校園,針對高年級學生,以現有的教材替他們做免費課後補救。只是相關作業不及,這個外師入校的規劃得到明年9月、下學期才有可能爭取教育部的補助,所以2到6月需靠外部資源支持執行,粗估1個學年大約需要32萬。

邱振瑋認為,雙溪國小的英語教育早就該全面提昇,對於校方的的企圖雖給肯定,但仍希望實施對象包含1到4年級學童,且不以課後補救方式,而是正常教學來加強該校學童的英文能力。目前已獲善心捐款約20萬,距離目標還須再努力。

溫芳蘭說,為了確定甄試到的外師學養均佳、且熟稔授課技巧,除給予相當於坊間美語班的時薪以吸引優質師資,也將透過各種管道包含徵詢上級單位教育處等的意見,給雙溪國小的英語教學有不一樣的發展可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