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原國小學生偕駐校藝術家 把校名標誌變公共藝術品

福原國小師生與駐校藝術家共同創作結合校名的公共藝術品,成為該校地標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福原國小師生與駐校藝術家共同創作結合校名的公共藝術品,成為該校地標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12/21 13:1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池上鄉福原國小6年前改建後,遲無校名標誌,經駐校藝術家及學生共同發想創作出結合校名的公共藝術作品「幸福原點」,成為學校的重要門面,今天上午揭牌,二年忠班學生開心地說,大家一起創作的作品可以放在校門,代表大家畫得好。

福原國小校長林宜茂表示,該校教室2012年打掉舊大樓重建後,成為開放式校園,多年來遲未設置校名標誌,家長們盼能「重出江湖」,校方與台灣好基金會合作藝術家駐校計畫,由林希羽及齊小育兩位藝術家創意引導、課程規劃,與全校師生展開這項藝術創作。

林希羽說,過程中學生們發揮想像力,從老鷹脖子、翅膀等各部位的羽毛形狀、顏色,到不同鳥類的樣貌,更將想像化成實際作品,最終選出6隻個代表1至6年級的鳥,製成公共藝術品。

林宜茂指出,此作品經全校師生共同討論後,決定命名為「幸福原點」,8個小圓燈代表稻米之鄉的金黃稻穗,一旁的大樹代表福原國小,以展翅高飛的鳥兒代表學生,意在汲取來自四面八方的養分,並藉由大樹的協助成長茁壯,未來也能返回家鄉,注入新的養分,成為更多孩子的「幸福原點」。

相關影音

池上鄉福原國小「幸福原點」公共藝術揭牌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池上鄉福原國小「幸福原點」公共藝術揭牌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