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市太陽能年發電量8.8億度 國際會議分享成果

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賢衞(右三)赴波蘭參加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。(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)

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賢衞(右三)赴波蘭參加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。(圖由南市環保局提供)

2018/12/07 11:42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政府赴波蘭參加國際氣候變遷會議周邊會議,分享台南市陽電城計畫的經驗,南市府表示,南市自2011年推動陽光電城計畫,在2018年10月底達到668MW,年發電量達8.8億度,可供全市24萬家戶1年用電,預計在2021年達到1GW的目標,屆時發電量可供南市36萬戶,超過台南市一半的用戶1年使用。

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賢衞率團前往波蘭卡托維治參加12月3至14日舉辦的第24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(COP24),參與Green Club及馬拉喀什大學共同舉辦的周邊會議,分享南市推動智慧城市的經驗及成果。

南市環保局表示,此外,南市透過財團法人產業服務基金會在會場的攤位,進行南市太陽光電、智慧城市、低碳及永續相關成果經驗分享及介紹,獲得與會人員高度肯定。

李賢衛表示,在全球氣候變遷的衝擊下,南市也有淹水跟登革熱的影響,因此在推動智慧城市的過程中,也結合氣候變遷調適,透過資料整合與應用改善,以大數據進行交通路況分析、推動即時遠端偏鄉醫療照護、打造行動電話軟體APP及利用無人飛機進行橋樑監測等城市防災巡防等工作進行災害防治,也監測台南面臨颱風或大雨時排水系統水位的變化及利用Open Data建立防疫地圖進行登革熱防治。

環保局表示,南市在會場也透過影片、文宣等方式,分享建構智慧城市及推動再生能源的成果,包含南市的寬頻網路覆蓋率已達95%。同時也展現南市在推動再生能源的成果,包括擁有完整綠能產業鏈及國內生產太陽能電池的重要基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