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00顆高麗菜半小時送光 業者:政治零分挺農民

東港房仲業者買了500顆高麗菜,分送給民眾,現場大排長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東港房仲業者買了500顆高麗菜,分送給民眾,現場大排長龍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12/05 21:3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選舉後各式「祭品」滿天飛,此時正逢暖冬高麗菜盛產,菜價如土,不少「政治零分」的人二話不說,自掏腰包挺農民,東港一家房仲業者今天放送500多顆高麗菜,半小時內一掃而空,業者說,這不是什麼選舉「祭品」,就是為挺農民!

高麗菜目前批發均價每公斤不到7元,許多菜農認為收割後還要花車資運送,不符成本,有的免費送,有的邀請民眾下田自採,多少節省一點成本,也有不同行業的業者自掏腰包,請農民產地直送來大放送。

「菜價如土,乾脆幫忙促銷」,高麗菜價格價崩,菜農血本無歸,東港這家房仲業者自掏腰包買下500顆高麗菜免費發送,一早人龍就圍著東港光復路,經理林忠元說,希望能在菜價崩跌時稍微貼補一下農民一整年的辛勤。

林忠元說,最近除了新聞播送,他真的聽到有林邊農友在高麗菜採收期,卻考量收割人力和運輸成本,躊躇要不要採收,他們決定自掏腰包收購500顆,「救救菜農!」。

林忠元笑說,500顆高麗菜不可能只分給同仁,決定免費發放給民眾,不過因為沒有類似經驗,未請里長廣播,只透過網路邀請民眾領取,早上7、8點可見到零星排隊,11點前,東港光復路已滿滿是人龍。

高麗菜放送活動準時在11點「鳴槍」,500多顆碩大肥美的高麗菜半小時內就一掃而空,後面還有不少向隅的人前來詢問,業者說,政治零挺農民,因這件事無關政治,助人為快樂之本,能實質幫助、補貼到農民就是開心。

業者說,分送高麗菜不是什麼選舉「祭品文」,而是為了幫助農民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業者說,分送高麗菜不是什麼選舉「祭品文」,而是為了幫助農民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房仲業者送高麗菜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房仲業者送高麗菜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