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語文競賽 新北囊括88面獎座

一年一度的語文盛會全國語文競賽3日在嘉義縣落幕,新北市選手囊括88面獎座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一年一度的語文盛會全國語文競賽3日在嘉義縣落幕,新北市選手囊括88面獎座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2018/12/03 15:24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一年一度的語文盛會全國語文競賽3日在嘉義縣落幕,新北市選手在競賽期間囊括88面獎座,獲得19金17銀13銅。其中新北市國語字音字形高中學生組選手囊括全國1、2名寶座,全國第1的三民高中二年級學生黃蕙貞表示,國一開始就開始練習,5年間大幅改進字形及字體的準確性及整齊性。

全國語文競賽有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學、教師和社會組,分為演說、朗讀、作文、寫字、字音字形等5組,以及國語、閩南語、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4種語別,來自全國22縣市及14所教育大學的語文菁英2034人,競逐各類獎項。

全國第2名的三重高中二年級李庭瑋說,高一受到校內老師的啟蒙,每天至少花3、4個小時打下基礎,午休時也把握時間和老師請教,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獲得全國第二名,非常開心,訓練過程雖然辛苦,但能做喜歡的事情,再辛苦都不覺得累。

指導老師簡老師說,集訓期間,黃蕙貞、李庭瑋從未缺席,全國賽前密集練習至少600份試卷,努力不懈的精神令人欽佩,他們獲獎當之無愧。

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語文競賽從9月至12月長達3個月,連續辦理9場次區賽及2場市賽,遴聘專業指導老師進行一個多月的集訓,選手歷經區賽、市賽的考驗,一路過關斬將,12月26日晚上辦理頒獎典禮暨感恩餐會,表揚優秀的新北選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