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科工館「米特展」 呈現各國米食文化

科工館舉辦「米特產」,呈現各國米食文化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科工館舉辦「米特產」,呈現各國米食文化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11/30 14:27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「稻米」是世界重要的主糧之一,長期影響亞太地區的文化與經濟,高雄科工館與泰國國立科學館及新加坡科學中心共同策辦「米特展」(Rice is Life),透過世界各國不同主題餐車,呈現各國特殊的米食文化。

科工館表示,稻米一直是台灣農業發展的重點產業,歷經原住民、荷西、明鄭、清治、日據、國民政府等不同時期的發展,台灣稻米逐步改良精進為目前所吃的米食;近年來氣候變遷與糧食安全議題也成為科技發展的焦點,如何永續發展稻米產業,除了提升國內產業發展,觀諸其他國家推動稻米之作為也有益於本國稻米永續發展。

「米特展」以生活化的角度與多樣的展示手法,引述稻米為主題,以生活化的透過多樣的展示手法,集結亞太地區多國文化及產業成果,提供民眾親近體驗認識亞太地區稻米多元豐富的風貌,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、稻米營養、產銷過程、世界米食文化及稻米的未來。

其中「多元文化區」透過世界各國不同主題餐車,展出來自台灣、泰國、新加坡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韓國、印度、澳洲、印尼等國家之米食文化,讓民眾可以觀察各地獨特或相似的文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