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海龜被囚地下室!澎湖大義宮又遭指控 考慮移出4隻

澎湖西嶼竹灣大義宮養了8隻海龜,人工飼養過久,不能貿然野放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西嶼竹灣大義宮養了8隻海龜,人工飼養過久,不能貿然野放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11/29 18:51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動保團體再度跨海指控,澎湖西嶼竹灣大義宮涉嫌虐待海龜,消息傳來,讓大義宮信徒相當不滿,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說,大義宮合法飼養;大義宮顧問、前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則說,考慮移出4隻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今天召開記者會,跨海指控西嶼竹灣大義宮地下室飼養海龜,空間過於狹窄,又不見天日,影響海龜鈣質吸收,導致壽命縮短。她更指控,政府無法掌控海龜飼養實際數量,自1997年以來至少死亡10隻以上,質疑中間是否有違法換龜情事。

生態保育科長陳金龍回應說,西嶼竹灣大義宮飼養海龜,在1989年野生動物保育法實施之前,因此屬於合法飼養;動保法實施之後,澎湖縣政府就要求不得再向漁民購買,每隻列冊登記、上腳標,外界質疑換龜,1997年大義宮興建地下龍宮,有民眾檢舉,生態保育科查獲廟方有購買2隻海龜,除了將海龜野放,也依法將負責人送辦。

大義宮顧問蔡萬生則說,大義宮飼養海龜的由來是「刀下留人」,最早是因為漁民捕獲海龜,在廟前廣場準備宰殺,信徒們覺得不捨,搶救下來養在廟前戶外半月池,後來陸續有漁民將海龜放生,導致陽光曝曬、海龜大便,水質出現優養化,所以在改建時興建地下室飼養,但當初的小龜現都已是大龜,空間不足,因此建議現有8隻移出4隻到箱網養殖,避免人工飼養過久無法野外覓食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海龜被囚地下室 動保團體痛斥中央地方護龜跳票

相關影音

西嶼竹灣大義宮飼養海龜生波,動保團體跨海指控涉嫌虐龜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西嶼竹灣大義宮飼養海龜生波,動保團體跨海指控涉嫌虐龜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竹灣大義宮飼有1隻赤蠵龜,另有5隻綠蠵龜、2隻玳瑁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竹灣大義宮飼有1隻赤蠵龜,另有5隻綠蠵龜、2隻玳瑁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