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郵局櫃員聞同志尋短竟訕笑 道歉+性平教育

台中公園路郵局傳有員工聽聞同志尋短竟訕笑,郵局說,當事員工第一時間已向洽公民眾道歉;郵局除了勸誡,員工也再學習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公園路郵局傳有員工聽聞同志尋短竟訕笑,郵局說,當事員工第一時間已向洽公民眾道歉;郵局除了勸誡,員工也再學習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11/29 16:39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在臉書爆料,有網友26日到台中公園路郵局辦事時,櫃台員工談論婚姻平權公投案,得知有同志因此尋短後竟訕笑,段宜康痛批,「這是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」;台中郵局副理陳香慈指出,經了解,這名員工態度確有不妥,第一時間已向洽公民眾道歉;除了勸誡,員工也再學習性別平等教育課程。

段宜康臉書貼文引述網友的投稿指出,網友到台中公園路郵局存錢時,正好聽到櫃台2名承辦人員討論婚姻平權公投法案,網友提及台南有人因為公投結果尋短,不料,其中一人竟然歡呼,「呀呼~死了一個同性戀了。」引發網友不滿,段宜康也在文章中痛批,「這是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」,引發爭議。

台中公園路郵局員工今天對此事低調不願多談,只說早上已有人電話詢問相關事件,但不清楚清事件來龍去脈,不便回應。

台中郵局副理陳香慈則說,確有接獲民眾投訴相關事件,經查證了解後,事件發生在26日下午2點多,當時兩名員工針對婚姻平權公投案有所討論,正好有前來洽公的民眾聽見,插話時,一度提及有同志尋短訊息。

陳香慈說,經了解,被投訴員工聽完民眾所言後,並無「死了一個同性戀了」的發言,但提及「挺同的少一票」等言論,因表達方式造成他人不舒服,投訴者表明是尋短同志的友人,這名員工聽聞後當場趕緊道歉,事後部門主管也兩度致電給投訴者致歉。

陳香慈說,事件雖是員工個人言論,面對公共議題每個人各有立場,郵局均予尊重,但畢竟是在執行業務的公共場合,已告誡員工執勤時不適合討論跟業務無關的事情,以免形成不必要誤會。

陳香慈說,已請這名員工透過網路或實體課程,再多加強性別平等課程,當事員工也說會更謹言慎行,未來不會再於執勤時談論公共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