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舉日有駭客入侵? 中選會證實境外大規模攻擊但未影響計票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證實中選會網站在選舉當天遭駭客攻擊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證實中選會網站在選舉當天遭駭客攻擊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11/28 23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九合一大選狀況百出,導致選民擠爆投票所,邊投票邊開票的情況也讓網友罵爆。中選會今天坦言,本月24日當天受到駭客攻擊,還好負責網路維護的中華電信緊急進行處理,排除危機。中選會指出,計票網路是封閉系統,不是公開網路,無法由外界接收,保證選舉結果沒有因此受到影響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大選當天,各地投票所大塞車,甚至還沒投票完就開始開票,民怨四起。之後有消息傳出中選會網站遭駭客入侵,導致開票進程緩慢。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證實駭客入侵的消息,指出選舉當天中選會官網遭境外大規模「分散式阻斷服務(DDoS)」攻擊,企圖癱瘓中選會網站。還好中華電信團隊24小時監控與防護作業,緊急進行狀況排除,才沒有進一步造成影響。

陳朝建也表示,中選會的計票網路屬於封閉系統,非公開網路,故無法從外部進行接收,境外網路干擾並未影響計票進程,開票也自然不受影響。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·尤達卡(Kolas Yotaka)表示,中選會在選前就已經做好萬全防護,面對境外駭客攻擊成功防堵,接下來相關單位將會針對這次選舉的選務問題,如投票排隊、資安防護等進行檢討。

對此,網友認為中選會證實駭客攻擊一說是在模糊焦點,怒批「靠北啊,就全台都在看台北選情啊」、「無法轉移中選會邊選邊開票的誇張罪行」、「中選會網址明明狂刷都超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