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豬瘟疫情擴散高峰期 農委會提對策因應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指出,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是「野火燎原」。(農委會提供)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今天指出,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已是「野火燎原」。(農委會提供)

2018/11/28 19:34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是「野火燎原」,擴及20個省市區。農委會表示,以過去台灣的經驗,一旦國內出現疫情,只要3個月即可擴散至全台。目前農委會的對策,未來如有地方縣市傳出疫情,該縣市禁止廚餘養豬,且活豬不能運出,要屠宰完成才能運到其他縣市。

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」45條之1修正草案今(28)日在立院1讀通過,違規攜帶肉品入境裁罰1萬至100萬元。黃金城表示,非常感謝立院很快的協商通過,希望接下來盡快2讀3讀。待3讀通過後,防檢局將根據生肉、熟肉以及數量進一步訂定裁罰基準。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,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已是野火燎原,一個新的傳染病進到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地區,就像火被點起來往四面延燒擴散,中國目前已是疫情向外擴散的最高峰期,對台灣是很危險的時間點。以台灣過去面臨口蹄疫和羊痘等新興動物傳染病的經驗,傳入台灣到擴散至全台約只需3個月。

11月16日前已完成全國廚餘養豬戶的清查,逐一拜訪養豬戶並要求簽名。目前全國總計廚餘養豬戶共有2045場。下週一(12月3日)農委會和環保署將針對廚餘養豬戶正式展開聯合稽查。由各地方縣市環保局、防疫人員以及畜產人員3人一組配合展開查緝。11月清查時已有廚餘蒸煮設備、有在蒸煮的養豬戶會安排較晚稽查。

未來如有地方縣市傳出疫情,該縣市禁止廚餘養豬,且活豬不能運出,要屠宰完成才能運到其他縣市。黃金城說,目前策略大概這樣,未來還會依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、機動調整,也會諮詢專家學者是否有需要修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