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迎接台灣閱讀節 全國6成民眾會上公共圖書館

迎接台灣閱讀節,教育部今天開記者會,公布近10年推動閱讀的成果,全國近6成民眾會上公共圖書館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迎接台灣閱讀節,教育部今天開記者會,公布近10年推動閱讀的成果,全國近6成民眾會上公共圖書館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8/11/27 13:01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愛看書的社會!教育部今天公布近10年我國公共圖書館使用情況,在全國2500萬人口中,有58.6%、1369萬人成為圖書館的讀者,較10年前成長46.4%,國人愛看書的程度亦即借閱量,已由平均每人2.02冊增加至3.25冊。

教育部今天召開閱讀黃金10年暨台灣閱讀節記者會,展露近10年(98年至107年)投入公共圖書館建設發展,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,教育部已訂出未來10年的努力目標:10年後圖書館的讀者要成長20%、國人愛看書的程度(借閱量)從現在的3.25冊提升至6冊、參加圖書館活動的人次成長20%,並期許國人自我挑戰,每年比前一年多讀1本書、多參加1場活動、多買1本書,進而以閱讀 改變人生。

教育部在全國設置12所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,增加超過43萬冊圖書;全國公共圖書館館藏量在這10年間成長了74.4%(總量達5100萬餘冊),國人人均擁圖書的數量由1.29冊提升至2.20冊,另236所公共圖書館完成空間改造,544個館次服務設備升級,並選出11所書香卓越典範圖書館。

除了公共圖書館的發展之外,教育部在101年底已達成全國國中小每校藏書量萬冊或每生平均50冊的目標,106至109年計有558所公立高級中等學校、國中小圖書室轉型為學校社區共讀站,擴大社區居民可就近借閱圖書的機會。

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介紹年度的閱讀盛事「107台灣閱讀節」,12月1日將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,在兒童區小舞台將有「森林閱章.夢想起飛大遊行」及「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」,各地公共圖書館於小舞台區辦理主題閱讀活動;露天音樂台有「嘉年華活動開幕及107圖書館傑出人士貢獻獎頒獎典禮」,另「閱讀繽紛樂」活動則有造型汽球故事演說、「聽繪本‧猜繪本‧講繪本」及民歌演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