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熟女隆乳20年血塊堆積 美胸變硬梆梆

2018/11/21 15:17

醫師李子朋主任向諮詢者解說隆乳過程(患者非個案)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48歲馬姓熟女,20年前還未嫁來台灣時曾在中國做隆乳手術,一年前右邊乳房變硬,近期全乳變得硬痛,就醫確認右乳莢膜攣縮而導致病變,經莢膜切除併矽膠隆乳手術,復原良好。醫師指出,隆乳手術需選擇合格且專業的醫療院所,且要有內視鏡儀器輔助手術,避免出血情形,若血塊堆積過久也可有較大機率出現淋巴病變成為腫瘤。

馬女20年前在中國做隆乳手術,右邊乳房積血變硬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馬女胸痛難耐,至童綜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看診,經醫師李子朋檢查後,確認患者右乳出現莢膜攣縮而導致病變,安排手術。李子朋表示,患者20年前在中國隆乳,將B罩杯提升到D罩杯,但術後未做好按摩保養工作,且因為當時手術沒使用內視鏡等儀器輔助,而讓術後有出血情形導致乳房內堆積血塊,進行莢膜切除手術時,一併清除堆積在水袋周圍的血塊,並重新裝入果凍矽膠,讓雙乳形狀大小一致,術後患者感到滿意。

李子朋指出,隆乳後乳房會變硬,最主要是因身體在植入的義乳四周產生疤痕或組織增生(莢膜攣縮)所造成。疤痕或組織增生的嚴重程度,除因個人體質差異外,預防血腫及輕微感染的發生等,才是預防術後疤痕增生的主要方法。此外,術後的按摩也非常重要,應遵從醫囑進行規律的按摩,可降低乳房變硬的機會。

初期輕微的變硬,只要加強正確規律的按摩即可。較嚴重的變硬,就要用手術的方法進行莢膜切除術或莢膜切開術改善,術後還是要加強按摩,否則莢膜還是會增生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